少冰无糖

简尤/随便写写

【全职高手】工作=吃吃吃

黄少生贺。

以前供本子的一版稿,不过被否了。

不过还可以,主要是因为剧情冲突才被否的所以质量还可以。

标题是我现编的。

  黄少天为自己下一篇稿子发愁,他有点累,心累。

  他虽然常年在外吃,并且文笔好到写《蓝雨时代周刊》的美食专栏,但是他害怕遇到熟人。

  但是按照地图走势和主编要求,他的下一站是W市,那个地方可有他的熟人。

  不过为了吃口饭赚工资,他还是去了W市。并且提前告诉了他的老朋友们,雷霆集团的董事长——肖时钦。肖时钦表示少天既然要来W市,那他必须好好接待,酒店什么的早早定好,还去机场接机。

  黄少天拖着自己的旅行箱往外走,看见穿着针织衫带着眼睛的肖时钦,当时就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肖你居然开始戴眼镜了!简直不敢相信!近视远视?怎么整的?熬夜看文件还是熬夜看光盘?正版光盘还是盗版光盘???”

  “问题真多,我近视眼,看文件看的,天天用电脑。”

  “哦哦哦!你现在是大老板了!”

  “听你这么一说好像飞黄腾达了一样,走吧,先去酒店,然后找个地方请你吃饭,给你接接风。”

  “好好好?走吧,酒店在哪儿啊对了W市我也不熟你说了我也不知道反正肯定不是如家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我刚才在飞机上还听到一对儿情侣商量如家要不要订大床房结果那个女的说还想同床简直想得美哈哈哈哈我在旁边听的简直同情那个男的找了个女朋友能一起旅行结果幻想美事让人一下子戳破了心疼他哈哈哈……”

  肖时钦再黄少天旁边就这样走出了安静的美男子的风范,出门找到车,安放好行李就让黄少天上了车,熟练的打开驾驶座车门,坐好,发动车辆,就奔着为黄少天预定的酒店去了。

  如家快捷酒店。

  黄少天站在酒店门口都傻了,甚至恨不得给自己一嘴巴子,说什么来什么,拿到房卡之后上了楼,开门一看,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一嘴巴,大床房。

  “少天你收拾收拾,半个小时之后我和小戴过来接你。”

  “啊……啊?啊,好。”

  肖时钦笑笑,开门就走了出去。独留黄少天一人在房间里做着心理活动。他从未觉的自己的乌鸦嘴如此灵验,灵验到再也不想说话,但是事已至此,也没什么可说的,更何况他只住两个晚上,如家也不是不舒服。

  黄少天给杂志社主编发个短信告诉对方自己已经到达W市并且一切都好之后就开始坐等肖时钦回来。

  肖时钦是他多年前认识的好朋友,那时候肖时钦只是雷霆集团的一位董事的儿子,转眼间就变成了董事长。黄少天用一千字感叹了时光如水岁月如梭,然后听到了敲门声,开门一看,一位美女。

  “黄少天先生是么?”

  “是我,怎么了?”

  “我是他的助理,戴妍琦,肖董事长让您收拾收拾然后下楼一起去吃饭。”

  “哎好,等我半分钟。”,黄少天马上穿好外衣,同时内心感叹这位戴小姐真是有礼貌,还是肖时钦助理,十个助理九个和老板有事儿,有时间一定好好拷问肖时钦,“我们走吧。”,黄少天把房卡放进口袋,关好门,跟着戴妍琦下了楼,可是肖时钦并不在楼下。

  “肖董事长在车里等您,请跟我来。”,还没等黄少天发问,戴妍琦就做出了解释。

  肖时钦就把车停在了门口,等着黄少天上了车,肖时钦就开始介绍气目的地,一家很有名的饭店。

  “他家的武昌鱼特别好吃,听说你这次是来为美事专栏取材,我就这两天带你吃遍W市。”,肖时钦一边注意着路况一边说,“来W市三样东西必吃,武昌鱼、鸭脖子、热干面,不吃就等于白来!”

  “鸭脖子我听说过,热干面我也知道,但是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这武昌鱼?”,黄少天说,“是因为武昌鱼并没有其他两样有特色么?”

  “那你可是错了,毛主席还说过一句话叫‘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武昌鱼可是这里的特色,但是很少有人把鱼带回去,所以很多人都不晓得武昌鱼。”,戴妍琦接过话头,把武昌鱼简单科普了一下,却没说这鱼的味道。

  “听起来不错。”

  “好了,到了,下车吃饭,给少天接接风!”

  

  武昌鱼做法颇多,肖时钦点了清蒸的武昌鱼,鱼清蒸是最能体现出鱼本身味道的,更是考验厨师的水平,一般厨师做不了清蒸,去腥的功夫必须要到位,不然根本没法吃。

  黄少天一筷子下去,就觉得这武昌鱼做的肉质没话说,火候掌握的是整整好好,放到嘴里便是满口生香,鱼的味道真是棒,妙不可言。

  既然动了筷子,三个人也开始不客气起来,该吃吃该喝喝的,一桌子饭吃的是不亦乐乎,转眼便吃了个干净。

  肖时钦付了单,就开始和黄少天商量下一步行程,天色已晚,黄少天依然是要回去休息,明天要吃全热干面和鸭脖子可不是简单事儿。

  “那就明天中午见吧。”,黄少天说,“早饭我自己解决,早上也吃不动什么,午饭咱就尝尝这热干面吧,听名字挺不错,网上也看了不少评价,就是没见过真东西,可算是有个机会了,早知道单位同事都让我带回去点呢尤其是小卢那个吃货还让我给他买这这那那的就连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宋晓都让我带特产看来W市的特色食物都是宝啊不然怎么郑轩都跟着起哄我这次肯定要破费了主编才给我三千块的预算还说特产钱自己出我的天那特产钱自己出每次都是我自己出而且每个月我都出差两次我觉得我是编辑部最亏的那一个啊你说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是是是,少天我送你回酒店吧。”,肖时钦觉的刚才的话可以总结成,“还要带那么多特产还不能公款没人性。”,但是出于礼貌还是忍住了吐槽的冲动。

  “那走吧。”,黄少天套上外衣,理理衣服就准备出门。

  

  晚上回到酒店的黄少天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貌似从到W市开始,所有的花销都是肖时钦掏钱,掏的那么理所当然以至于他黄少天都没有发现这个巨大的问题。

  黄少天决定明天说什么也要请肖时钦吃饭,但是不论是热干面还是鸭脖子似乎都赶不上武昌鱼的价钱,于是他只能心怀忐忑的躺在床上,一遍遍的想着哪里可以让他花上钱。最后想了一个小时,有了主意。

  

  次日晨。

  肖时钦已经起床,而黄少天还在沉睡,肖时钦就开始忙活昨天下午堆积的活,并且努力的把今天全天份的活都干完,毕竟下午要和黄少吃饭。

  审文件,写材料,拉上戴妍琦一起赶工作,忙忙活活一上午可算是把可预见的活都干完了,肖时钦立刻开车带着戴妍琦去找黄少天。

  肖时钦出门总是带着戴妍琦,戴妍琦是他的女朋友,不同于现在的办公室恋情,肖时钦是给自己女朋友找了个工作,戴妍琦跟着出门通常不会说话,毕竟谁也不想打扰别人之间的雅兴。

  到了黄少天住的如家酒店,肖时钦便和戴妍琦一起上楼,并且先给黄少天打电话。

  “喂……”,听筒里传来了朦朦胧胧的声音,软绵绵的毫无力气。

  “喂!少天你刚睡醒?”,肖时钦问。

  “啊,是啊,我去换衣服。”

  “行,那我和小戴在楼下等你了。”

  肖时钦和戴妍琦去了楼下,等着黄少天出来。

  黄少天在房间里换上外衣,又在口袋里放好钱包,数好钱和卡,潇洒的出了门。

  三个人驱车来到大街上,左左右右是各式各样的店铺,肖时钦把车停在路边,三个人进了一家店。

  “三份热干面。”,肖时钦说道。

  “先生,我们这里是先付款。”,服务员说。

  “我来我来我来!”,黄少天一个南方人一瞬间拿出了东北人的热情,掏出来一张百元大钞递给服务员。

  服务员接过钱就去了前台,找好钱又送了回来。

  肖时钦只觉得黄少天好笑,但是也没阻拦他这种特想花钱的冲动。

  热干面很快就端上来了,拌好调料,黄少天迎着香气就吃了一口,麻酱的香味充斥在黄少天的嘴里,热干面的面条没多劲道,但是意外的实在,各种各样的蔬菜在嘴里带来一点点清新的感觉,吃起来就是特舒服。

  “怎么样,这面味道不错吧。”

  “好吃好吃,太好吃了,这面怎么做的,口感很特别啊!”

  “这面要在风里晾干才能下锅!”

  “这么有意思,没见过这样的,我就知道挂面要晾,那这么看也没什么区别啊!”

  “可不一样,热干面表面上还有一层油呢。”

  “听起来有点复杂了,我觉得炸酱面都复杂。”

  “那是你懒。”

  “我哪里懒了,我一年到头全国各地四处飞,吃来吃去还怕自己发胖,回G市就开始健身,一天天在健身房里过,我还叫懒?主编都说我忙,大忙人,你知道么!主编从来不说别人忙,我跟你说我们主编啊,一天到晚都在微笑,看的你腿都麻,和他见面笑的我脸都抽筋!”

  “我体会到你的心情了。”,肖时钦说。

  “对吧对吧对吧!”,黄少天感觉自己遇到了知音,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然后继续吃。

  热干面这东西就要吃的快,不然面就会因为水分的就是变成黏在一起的一大坨,那就只能加酱油或者一点点温水,也有喜欢加醋的,但是那终归是改变了这一碗面原有的味道。

  吃完面之后几个人就在小吃街上漫无目的的逛着,打算一直逛到晚上。

  “肖董你看!”,戴妍琦跑到街边一个小摊儿,拿着一个水钻发卡在自己头上比划。

  “挺好的,喜欢么,喜欢就买一个?”,肖时钦笑笑。

  “不用了,我那里有差不多的,下次带给你看!”,戴妍琦把发卡放回原位和摊主道了谢之后又跑回肖时钦身边。

  “少天你看,虽然这条街上都是卖小玩意的,但是也有零星几个食店,都是卖鸭脖的。”,肖时钦说,“不过别看这都是W市当地的店铺,但是也不见得正宗。”

  “哪……哪能有正宗的啊?”

  “再往前走一条街,那里有家不错的店,味道也正宗。”

  “那好,那就快点走!”,黄少天加快了脚步往前走着,肖时钦和戴妍琦也马上跟上。

  走到前面一条街,黄少天傻了眼,有写着“周黑鸭”的,也有“精武鸭脖”,还有的就是“久久鸭脖”“绝味鸭脖”这样的。

  “少天,看花眼了吧,这鸭脖啊有两种,一种就是周黑鸭,还有一种就是精武鸭脖,这两种算是门派,剩下的就是品牌了。”

  “诶哟,那哪种好吃啊?感觉店里人都不少啊!”,黄少天透过门玻璃看见里面有着不少人,“这两种有什么区别么?”

  “区别不小,尤其是这味道上,还有肉质,不如都买点尝尝!”

  “好好好!”,黄少天冲着精武鸭脖店就去了。牌匾上的名字起的直白,没什么品牌名,直接就是品名,“精武鸭脖”四个大字。

  “妍琦,你去买点啤酒什么的吧。”,肖时钦从钱包里拿出张人民币递给戴妍琦。

  “好。”,戴妍琦接过肖时钦递来的钱,奔着小商店就去了。

  肖时钦则跟着黄少天进了鸭脖店。

  “老板娘,要三两不辣的,四两麻辣的。”,肖时钦看着犹豫不决的黄少天,直接就下了结论。

  “好。”

  黄少天紧紧地盯着称,算着最后的价钱。肖时钦则觉得黄少天有点好笑。

  老板娘让黄少天盯毛了,紧着说自己的称绝对不会缺斤少两,一连说了好几遍。

  “啊,好。”,黄少天付过钱就往店外走。

  “小戴呢?”,黄少天突然发现戴妍琦不见了,立刻问。

  “她去买啤酒了,咱们晚上就在酒店吃吧。”

  “成!我再买点那个周黑鸭!”,黄少天把手里的袋子交给肖时钦,奔着周黑鸭的店门就去了。

  精武鸭脖还是以辣为主,这不辣的鸭脖也是给吃不了辣的人准备的,周黑鸭就没这些说道了,发黑的鸭脖表面沾着辣椒,看着辣的不行,其实吃到嘴里回味着是甜的。肖时钦吃不了多少辣,所以就买了点原味的。

  “这周黑鸭的店里人真多!”,黄少天说着,“我在机场也看到这个店了,人也不少。”

  “这也算当地特产,很多人都选择带回去一点。”

  “黄少,肖董我回来了,啤酒也买了,六瓶够么?”,戴妍琦举起手里的袋子问。

  “够了够了。”,肖时钦接过袋子,示意黄少天继续往前走。

  三个人沿着这条街左转左转再左转回到了起始点,坐上车就回了黄少天订的酒店。

  上了楼进了房间,三个人把桌子搬到离阳台远一点的地方,做着椅子或者床,开始吃喝。

  鸭脖的辣味配上啤酒,黄少天吃的异常的开心,肖时钦则明显控制着自己尽量不喝酒,慢悠悠的吃着鸭脖,看着黄少天一点点喝到上了脸,在看着黄少天喝上头。

  “嗯……”,黄少天放下酒瓶,晃晃悠悠的带着诡异的笑,“开心!我第一次来……W市,就吃了这么多好东西?这个导游太……称职了!”

  肖时钦坐在床角,看着黄少天发酒疯。

  黄少天晃晃悠悠的行动着,晃晃悠悠的松开酒瓶,晃晃悠悠的支着桌子站起来,晃晃悠悠的往前倾。

  肖时钦马上过去扶了一把,看了看在一旁已经睡着了的戴妍琦,叹了口气。

  “你是……谁啊!”,黄少天把脸贴近肖时钦,“你是那个不要脸的叶修!”

  肖时钦不和酒醉的人解释,只是把人往床这边扶。

  “叶修你个摄影师!还摄影师!长的一张嘲……讽脸!欠揍!”

  黄少天什么时候嘴都停不下来。

  地摊的边缘这时候绊了黄少天一个趔趄,直接把肖时钦拍在床上,自己右半个身子压在肖时钦左半边身子上。

  肖时钦想动动身子好脱身,结果黄少天这时候翻身了,无情的从肖时钦身上轧了过去,轧的肖时钦呲牙咧嘴,就差手舞足蹈了。

  不过黄少天又睡死了,肖时钦把身子往左蹭了蹭,然后成功脱逃,低头一看,衬衫五个扣字,蹭来了三个,就剩最上面和最下面的两颗扣子还好好的扣着。肖时钦马上扣好所有的扣字,然后叫戴妍琦起来。

  “妍琦,妍琦!醒醒,回去了。”

  戴妍琦睁开双眼,眼神朦胧,有点晕晕的,环顾四周,只看见凌乱的被单和凌乱的黄少天,然后瞬间苏醒。

  “这这这怎么回事!?”

  “啊,刚才扶黄少躺着来着,喝醉的人沉,他还发酒疯。”

  “那咱这是要走了?”,戴妍琦揉揉眼睛。

  “嗯。”

  “那你先出去吧,我收拾一下。这儿太乱了。”

  “行。”,肖时钦看看这一片杯盘狼藉也只能在心里默默给戴妍琦加油了。

  肖时钦出了房间门,戴妍琦就拿起了手机,冲着黄少天就是一顿拍,凌乱的床单,衣冠不整的黄少天,戴妍琦想想都兴奋。

  存好照片,戴妍琦开始收拾一桌子东西,还有地上的啤酒瓶和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骨头,收拾完就出了房间,关好门。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从睡梦中醒来,下意识的寻找自己的手机,看见上面是一大串未接来电。

  喻文州。

  主编的电话啊!黄少天一下子慌了神,主编来电话不是催稿就是安排任务,没有一次是为了聊天,想了想,黄少天还是回拨了电话。

  “你好,少天啊,是不是快回来了?稿子什么时候能写完啊?明天送去印刷厂了就,你能今天晚上交稿么?”

  电话中传来的声音带着商量的口吻,但是又总令人觉得电话中传来的是一个命令。

  “我努力,我尽量可以么!我下午的飞机,我飞机上写吧!”

  “现在十二点了,我建议你收拾收拾准备出发。这边还有事,先挂了啊。”,电话里传来忙音,黄少天松了口气,然后想起来了喻文州的那句“现在十二点了”之后陷入了疯狂状态,收拾行李,前台结账,出门打车,两个小时后坐着飞机离开了W市。

  

  次日。

  黄少天打开QQ,看见的是烟雨集团的楚云秀得消息。

  “黄少你都去哪儿干什么了!从实招来!”

  “我就是去了趟W市收集素材。”,黄少天回复。

  “少骗人,说实话!我这里可是有图有真相!”

  “我真的只是去采风啊我 还能做什么就是在那里呆了三天两夜还有半天是睡过去的昨天晚上才回到编辑部我还能干什么我一心向工作你到底有什么图就真相了!”

  “[图片]”,楚云秀淡定的发过去一张照片。

  “我靠靠靠靠靠!这什么玩意儿啊谁拍的我找他算账这东西是不是PS的啊我天啊我一直品行良好这都什么情况。”

  “小戴给我的照片,你自己想想吧!”

  黄少天从此陷入了焦虑。

  【END】

评论
热度(6)
©少冰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