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冰无糖

简尤/随便写写

[叶蓝]《追求》①

第一次写叶蓝写的不好求原谅

 

脑洞太多,一次写完吧!

 

感谢所有给我带来脑洞的人和事

 

顺手刷了好多cp……

 

叶蓝/喻黄/韩张/高乔/林方/双花/双鬼/魏方/周江/苏戴〔不是苏die……〕


渣文笔渣设定时间线设定在第十三赛季后

 

 

【1.相遇】

 

第十一赛季,霸图冠军,终于是压着兴欣得了冠军,却并不高兴,因为对手不是叶修。

赛后,韩文清在发布会上宣布退役,大漠孤烟交给宋奇英,至于以后怎么做,只字未提。

亚军是蓝雨,如同一次疯狂的爆发,狠狠地把兴欣压在第三名。

其他的没什么特别,大家也都平静的接受了事实,直到哪个不长眼的飘来一句“第一赛季的辉煌,到此为止了。”

所有第一赛季加入联盟的选手已经一个都不剩了,事实如此,引发了不少人的伤感。

但是时间可以冲走很多东西。

第十二赛季,蓝雨夺冠,继第六赛季以来,第二次夺冠。狠狠地把兴欣放到第二名。

但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赛后发布会,喻文州平静的宣布了黄少天退役的事实。喻文州没有让黄少天来,因为太难收场。

夜雨声烦由卢瀚文接手。

[啊,你们看,第十赛季兴欣冠军,叶修退役,第十一赛季,霸图冠军,韩文清退役,十二赛季,蓝雨冠军,黄少天退役了,夺冠队都有人退役啊,就像拿自己的生命换来冠军一样。]有人这么说,渐渐传开,却没有闹大,毕竟没什么新闻可言。

第十三赛季,兴欣夺冠,苏沐橙退役。苏沐橙虽然和叶修关系好,但是也没有住到叶修家,自己买了房子,稳稳当当的安置下来。

对于蓝雨,还有一件事。

蓝溪阁公会副会长蓝桥春雪离开了荣耀,自己开始了纯粹的三次元生活,搬回老家,H市。

叶家看着叶修叶秋,也是到了自己打拼的年纪,硬生生把两个人轰出去了。叶秋也是攒了个小房子,两个人舒坦的住起来。

结果,不到半年,叶修跑了。

叶秋早上起床,硬是没看见自己的哥哥,倒是看见了茶几上的字条。,叶秋看了半天才看懂上面歪歪扭扭的字,苦涩的笑了笑,把字条收起来。

叶修倒是带着钱包叼着烟四处溜达,东瞅瞅西瞧瞧的。

蓝河只是出来透气,顺便买点生活用品,比如牙膏。

远远的看见了一个身影,熟悉的步伐,叼着烟,像个没事人一样四处望,不详之感涌上心头。

走近一点,真是叶修!

蓝河加快了脚步。

“诶?!刚才那个。”背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蓝河下意识回头。

“你认识我?”蓝河问。

“小蓝?”

被识破,蓝河大脑空白,但是突然又想起来什么。

“蓝河啊,小蓝是个啥!”

“好吧,小蓝河,哥问你个事。”叶修看人家承认了,也没说啥,但是拜托起人家了。

“啊?”

“你家在H市?”

“啊,老家在H市,不过我是自己在外面住。”全盘托出。

“啊,那我在你那住两天。”

叶修这货一定是找王杰希大神算过了吧,怎么什么都知道而且一副计划好了的样子。

“啊,行。”所谓鬼迷心窍,鬼使神差,回忆起这句话的时候,蓝河这个无神论者突然就迷信了。

叶修空手出门死不了的能力蓝河这次算是见识了。

到了蓝河家,一点也不见外,倒是天不早了,两个人开着电视,放着游戏频道,两个人优哉游哉的聊上了天。

“大神你无家可归啊。”

“叫什么大神,多长时间的事了。”叶修倒是毫不谦虚的接受了大神两个字,只是对时间产生了不满,“和弟弟在外面住,生活虽然比不了张新杰那么规律,但是和我以前比,太规矩了。”

“就这么一点事,就又跑出来了?诶大神你怎么还有个弟弟快告诉我。”

“啊,双胞胎,一样的DNA,连私下的说话风格都一样,虽然他没有我这么炉火纯青。”

蓝河一脸惊恐的脑补了两个叶修开嘲讽的样子。

叶修就是那种家猫一样的人,不对,是加菲猫。他可以在一个房间里窝一天不出来,从来不惹是生非麻烦别人。

一晃一周快过了,蓝河打算出门溜达溜达,顺便带上这个死也不见太阳的苍白大神。

叶修倒是听话,说去就去。

但是他们忘记了周末这种东西,又适逢十一小长假,H市游客异常的多,蓝河买瓶水的功夫,叶修就不知道去哪儿了。

算了,这么大个人,爱去哪去哪,反正死不了,说不定用那种无耻的思维还能套别人一顿饭呢,蓝河宽了宽心,抱着两瓶矿泉水,顺着人流前进。

“咦?”蓝河发现了不远处的一个背影,和叶修差不太多,但是气质明显不同,干净的衬衫和利落的头发和记忆中叶修的邋遢形象形成了鲜明对比。

他想起来叶修似乎说过自己有个弟弟叫叶秋吧。蓝河凑上前,“叶秋?”

“嗯?你是……”叶秋对于这个知道自己名字的陌生人非常好奇。

“啊……我是叶修在游戏里的好友。”蓝河受到对方气场的影响,开始文质彬彬。

“额,哦,蓝河?。”

“诶?是啊,您知道?”

“嗯,我哥提起过你。”叶秋微笑,紧接着开始发问,“那你知道我哥在哪里么?”

“……不……不知……道啊?怎么……了么?”蓝河看着叶秋的脸上写着“快把哥哥还回来”。

“啊,哥哥又离家出走了。”叶秋果然对离家出走四个字非常的痛恨,眉毛稍微动了一下。

蓝河一脸惊讶,心中不停的循环“哥的演技好啊”。

叶秋倒是不在乎这些,邀请蓝河去吃饭。

“下午三点,也不是吃饭时间,就算了吧。”蓝河倒不是推辞,吃个饭他倒也乐意,但是这个时间实在是有点不对,下午茶的话已经晚了,晚饭又有点早,只好拒绝。

“那……喝一杯可以么?”叶秋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再次发出邀请。

“好啊。”

两个人去了附近的一家酒吧,边喝边聊,叶秋征战商场好几年了,酒量也练出来了一点,不再是三杯倒了,大概……五杯?

喝到第三杯,叶秋就醉意朦胧了,说话也开始语无伦次,但意思倒是表达的完整。

“你知道我那个败类哥哥多可恶么?他居然说自己这次出走是为追求爱和理想,还留了个字条。”喝多的叶秋话渐渐多起来,也特别实在。

蓝河没时间管这些,叶秋本来也没有了解到连生活习惯都一清二楚的地步。

但是,追求爱和理想……脑子有病啊!这都什么玩意!就算是编个理由,好歹也有点逻辑吧!

等蓝河回过神,叶秋还在晃啊晃,蓝河立刻不让人喝了,他蓝河酒量好,天生的,一瓶下肚都不算事,更何况这次也没喝到一瓶,蓝河结了账,拖着叶秋,出了酒吧。

然后他看见了不想看见的东西。

一个吞云吐雾,有点虚胖,穿着衬衫的男人。

“呦!小蓝河!诶?!这不是……你俩还能遇上?!”叶修看见叶秋也挺惊讶,这是个什么几率啊。

叶修盯着蓝河进酒吧,但是硬是没看见叶秋。

“惊讶什么啊,快把他送回你家去!”蓝河有点生气。叶修倒是好说话,麻利的打车去了,留着蓝河承担叶秋的负重,然后把人塞到车上,然后他被叶修塞到车上,叶修也上了车。

“为什么我也要跟来啊!”

“个人认为这样方便我去你家。”合着大神还惦记着去蓝河家住。

…………

两个人把叶秋安顿好,就回了蓝河的房子。

“我说你这离家出走不太好吧。”

“是啊,叶秋至今没成功出走过,我一个人出走了两次了。”

“还有,你这都是什么破理由!”蓝河不能忘记,“爱和理想?”

“我哪有什么理想?”叶修拿出来烟,看了看蓝河,又放回去了。

果然是扯淡呢么,有什么啊,不对,为什么只说了理想,爱呢?不对这货除了荣耀,还能有什么爱,果然理由都是扯淡的哈哈!

“至于爱……”叶修倒是淡定无比,继续说自己的后半句,“我都好不容易到你家了,也算是小成功?”

卧槽!这话啥意思啊!追求爱怎么就追到自己头上了啊!!!!!!!

“我喜欢你。”叶修看着蓝河出神,怕是这货真的脑袋不会转弯,连忙补充一句。

“两个大男人,喜欢个屁啊!滚滚滚!别在我这里住了!快滚!”蓝河也没有像叶修想的,那么傻,当然还是反应过来了,瞬间脸就红到顶,连忙哄人走。

叶修无奈的笑笑,反正空手来的,点根烟,空手走了。

蓝河觉得世界都清净了。

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第二天,蓝河就不适应了。打开卫生间的门,没有以往浓重的烟味,乍一闻挺清新,刷了一会儿牙,蓝河就没这种感觉了,把牙膏放回牙具架的时候,牙膏卡啦一声掉在了地上。

那个地方的牙杯已经让自己丢掉了啊。

牙刷牙杯都是蓝河看叶修来住的时候下楼买的便宜货,超硬刷毛的牙刷,杯子薄的不像话,叶修一走,蓝河就因为有点激动,全部丢掉了。

这人一走,还挺不习惯。

蓝河是那种喜欢特别容易形成的人,但是也不至于这么快。

中午吃饭,自己一个人做了一大堆,拿了两副碗筷,有突然想起来,家里就他一个。

晚上睡觉,看着床上两个枕头,他凝固了。

或许自己的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个虚胖的苍白男人吧。

第二天,蓝河就把叶修叫回来了,叶修没有像电视剧里的矫情女人,问这问那,快快乐乐的就来了。

蓝河倒是用喻文州风格说了一大堆。

“小蓝河啊,有觉悟啊!确定和我这个烟头谈恋爱?”

“嗯……”蓝河自己都觉得脸已经烧的不行了,吭吭唧唧的憋出来一个字。

“啊,那我回去了。”

“啊啊啊?啥?!!!!”蓝河吓了一跳。

“回去拿行李……”叶修叼着烟头开门出去了。

评论(2)
热度(20)
©少冰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