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冰无糖

简尤/随便写写

【全职高手】PROGRAM ME 019[完结]

 

019

戴博士把修好的肖时钦放在墙角,连开机都没试过。

因为他不知道开机之后会发生什么?他不知道肖时钦的内部系统还能否稳定运行,会不会突然出现故障。

在自己心爱的作品上出过太多的意外,他不想再给自己再给周围的人带来各种意义上的伤害。

就这样充足了电,然后变成“废铁”吧。

 

十年后。

戴妍琦的公司终于放了年假,她和几个年轻的员工打算再假期好好的浪一把,几个人定了KTV之后又开始订饭店,然后盘算着去哪里逛马路,或者要不要把公司旁边的那家密室逃脱的所有地图刷一遍。

KTV这种东西戴妍琦没有多大兴趣,中文歌她不会几首,英语歌除了ABCD她一概不通,就剩下日语歌她能唱上两句结果ktv都没有,所以这种活动对于她来说就是听歌大会。

戴妍琦坐在房间里,手里抱着刚从楼下超市买来的rio,听着同事用着山东口音唱着粤语歌,看着另一个同事坐在自己旁边痛苦的翻着点歌台,那是和戴妍琦关系最好的同事,换句话来说就是闺蜜。

“戴妍琦!你看看,这首歌你是不是会唱?”,闺蜜扭过头对戴妍琦说。

“我会唱什么你都知道,你先点上吧,不会就切。”,戴妍琦头都没抬,因为她实在是没什么兴致唱歌,会唱唱上两句之后切掉,不会就直接切掉是她常年在KTV给自己设定的剧本。

戴妍琦看着另几个同事行酒令,然后时不常的喝一口自己手里的酒,慢慢的忘了自己还有一首歌。

“戴妍琦,到你的了!”

“我……”,戴妍琦刚想说不会却看到了屏幕上的歌名。

“我靠,这么老的歌你都会啊小戴!”,一个女同事大喊着,明显是喝醉了。

戴妍琦拿起话筒,跟着开始唱。

这首歌她再熟悉不过了,这首歌陪伴了她多少个孤独的日子,至少三千多个吧。

原唱的声音一直开着,亲和力极强的男声将戴妍琦的声音淹没。

 

Touch Touch Touch Program me……

 

戴妍琦几乎整个人是愣着让人从KTV里拉出来的。闺蜜晃了她半天她才缓过劲来。

“怎么了你这是?不舒服么?”

“没事……”,戴妍琦笑笑。

“不舒服就告诉我,别撑着,咱是出来玩儿,不是来执行任务。”

“嗯。”

闺蜜无奈的摇了摇头,拉着戴妍琦的胳膊跟着大队走。

喝醉的女同事莫名其妙的走到了最前面,然后转弯转弯再转弯,生是在这个自己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里走到迷路。

几个人现在自动废弃了很旧的楼前停下了。

“要不要进去探险?”,喝醉的同事大胆的提议,没想到还真的有人同意。

就这样,一群人开着手机手电筒进了大楼。

 

几个人一层层的,一间间房间的查看着,一直到了四楼。

戴妍琦觉的眼前的景象似曾相识。

“我怎么觉得,我来过这里。”,戴妍琦说。

“你来过?”,闺蜜诧异的说。

“总觉得这里的一景一物都特别熟悉。”,戴妍琦开着手机的手电筒,径直向走廊尽头走去,“我记得,这里……”

打开门,一片狼藉。

几张桌子还算整齐的摆着,灰落了厚厚的一层,屋里的窗户开着,穿堂风把灰尘刮了起来。

戴妍琦走进去,环视四周。

“戴妍琦!你干嘛?”,闺蜜这个时候从后年追了上来。

戴妍琦充着闺蜜摆摆手表示没事,然后继续四处看。

视线在墙角停下。

在灰尘之下似乎有着什么东西。

戴妍琦小心翼翼的走过去,用手拂去面上的灰。

“干嘛跑这么快啊!”,喝醉的同事也跑过来了,看到戴妍琦的举动遍大大咧咧的走了过来。

“这什么啊,一戳还卡拉卡拉的。”,同事用手戳着角落里堆积的东西,“诶?!这啥啊?!”,同事看到了一个红色的按钮状的东西,打算按下去。

“别!”,戴妍琦连忙阻拦,可是一切都晚了,同事已经将按钮按了下去。

其他的同事害怕的跑走了。

醉酒的同事磨叨着“什么嘛,什么都没有,没劲!”然后摇摇晃晃的离开了。

戴妍琦没再管灰尘里的一堆,跟着同事一起离开了。

 

可房间里的那一堆在戴妍琦离开之后响起了电脑开机时主机发出的“哔哔嘟嘟”的声音,一个男人的形象在昏暗的房间里逐渐成型。

男人缓慢的睁开眼睛,一摇一摆的往外走……

 

出了大楼戴妍琦和同事们一起去吃饭,戴妍琦等着上菜的功夫,一个同事突然拿起了手机说:“哈哈哈哈,你看看这新闻,一个穿着破败的男人像个丧尸一样的在街上走!”

戴妍琦离同事有点远,便拿出自己的手机来看。

男人在画面上只有一个背影,浑身上下都是灰,走路姿势十分奇怪,就好像各个环节脱开了一样,但总觉得这背影哪里很熟悉。男人的行走方向也让戴妍琦吓了一跳。

那不是,自己家的方向么?

戴妍琦拎起包就往外跑,连句再见都没说。

她现在只想回家,她要确认一些事情。

 

戴妍琦用了十分钟就到家了,家门口,一个男人坐在那里,颓废的不行,周围围着几个大妈大爷在那里絮叨着什么。

戴妍琦跑过去,蹲下。

男人抬起头,看着戴妍琦,就那么干巴巴的看着。

戴妍琦一惊,这是她用了十年才勉强忘记的人。

肖时钦。

“你为什么在这?”

肖时钦吃力的张了张嘴。

“你为什么突然消失了?”

肖时钦又张了张嘴。

“你怎么回来了?”

肖时钦张了张嘴。

戴妍琦似乎明白了,他什么都说不了。

“声卡坏了?”

肖时钦艰难的点了点头。

“还记得我么?”

肖时钦点点头。

“那……我是谁?”,戴妍琦刚问出去就后悔了,人家不会说话行动困难你他妈问个屁啊!

可肖时钦费力的举起手臂,把戴妍琦抱在了怀里。

戴妍琦的眼泪突然就止不住了。

她想回抱回去。

可就在这时,相关部门的人冲了上来。

“这是我见过最牛逼的机器人,十年了还能满街跑,想当年自毁了我还以为这货就了结了,结果生命力这么顽强,十年都没锈死。”,李艺博摇了摇头,让手下把肖时钦关机,拖走。

“你们……”,戴妍琦想拦下。

“别你们我们的了,这次真的把他带走了,这都上新闻了……”,李艺博拍了拍戴妍琦的肩膀,一脸“我也很为难”的离开了。

戴妍琦跪在家门口,泪水止不住的流。

他这一去,肯定不复返了吧。

【END】

 

 

FT

终于是写完了这个长篇,本来说是肖时钦生贺,但是没想到自己的懒癌这么严重,硬生生写了两个月。

这个故事是我翻手机里存的歌的时候开的脑洞。

故事来自我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一首日语歌,福山润的《program me》,不过这首歌讲的是一个非常温馨甜蜜的故事,而我写出来的是个悲剧。歌词和翻译我会最后附上,非常欢迎大家听一下,润润的声音特别好听,整首歌听着都很舒服。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想过,我写一肖时钦生贺,结果肖时钦不是人不说,最后下场还是全文最惨烈会不会挨打,但是觉得既然决定写了就没有退路。

写到一半我还有过弃坑的想法,因为当时三次元特别忙,但是看到大家的评论留言之后又非常想把这个对于我来说的大长篇写完!

文中有很多关于其他角色的设定,比如老叶,沐橙,文州,黄少,唐昊,李艺博还有从来没露面的王杰希,李艺博和潘林都是联盟的人加上我对老李的偏爱决定的,文州和叶修这种都是动笔之前决定好的,剩下的都属于临时决定……感觉自己写的好任性。

其实在我这个lofter上和这个坑同步进行的文有两篇,九型人格我会在假期填满,默默情书因为是接文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写到什么时候,因为有个懒蛋拖稿三周了……

总之不管是就看了我这一个坑的盆友还是看过我好多文的亲都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如果没有小红心和评论的话这篇文就不会迎来完结,非常感谢,最后是《program me》的歌词。

 

Program me

演唱:福山润

3、2、1 「Wake up」 「Hello」

 

「ねえ?」「どうか?」「触(さわ)って?」/“呐?”“怎么样?”“触碰一下?”

 

「初めての仆の恋人。」/“我的第一个恋人。”

 

仆の唇がスイッチ、押してください/我的嘴唇就是开关哦,请按下去吧

 

あなたの名前を呼びたい、一番优しい言叶を教えて/想要呼唤你的名字,还有请教给我最温柔的话语

 

仆のことは「好き」に呼んで、「好き」にしてみて?/我的话……要不要就叫「好き」?就叫这个试试看吧!

 

あなたの声なら、どんな名前でも懐かしい/只要是你的声音,无论是怎样的名字我都会珍惜的哦

 

タッチ、タッチ、タッチ、Program me/Touch Touch Touch Program me

 

仆は起きる、爱の音を目覚ましに/我醒来是因为要唤醒爱之音

 

ずっと、ずっと、ずっとそばにいていい?/我能不能一直一直一直在你身边?

 

タッチ、タッチ、タッチ、Program me/Touch Touch Touch Program me

 

パースワードがあなたの体温(35.4度)/密码就是你的体温哦(35.4度)

 

頬を抚で合えば So rich 耻ずかしいけど/相抚脸颊是多么难得,却又有些害羞

 

あなたの幸せを知りたい、最初の笑颜は二人きりがいい/想要知道做什么才能使你幸福,我最初的笑容只有我们两人看到就好

 

シチュウを作るよ、パンも焼く、早く返てきて/炖菜和面包都做好了,快回来吧

 

迎えに行こうか?行きたい!/要不要去接你?果然好想去啊

 

手と手繋いでおうちへ、帰ろう?/趁着手还牵在一起,回家吧?

 

タッチ、タッチ、タッチ、Program me/Touch Touch Touch Program me

 

仆は嗫(ささや)き、「好き」「大好き」「爱してる」/我在低语,“喜欢”“最喜欢”“爱着你”

 

きっと、もっと、ずっと幸せになる/一定能够更快找到永恒的幸福吧

 

タッチ、タッチ、タッチ、Program me/Touch Touch Touch Program me

 

パースワードはあなたのバースデー(0612)/这次的密码是你的生日哦(0612)

 

辛(つら)くて悲しい夜には、ベッドに潜ろう/痛苦又哀伤的晚上就躺到床上去休息吧

 

梦の手前で话を闻かせて?/在入梦之前能和我说一会儿话吗?

 

あなたは何を见て、何に笑い、何をしていたか话して/你看见了什么、在笑什么、做了些什么都要跟我说哦

 

仆にはあなたとの世界しかないのだから/因为我只有和你在一起的世界

 

あなたのすべてを教えて/把你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吧

 

タッチ、タッチ、タッチ、Program me/Touch Touch Touch Program me

 

仆は泣かないよ、だからあなたも泣かないで/我是不会哭的,所以你也不要掉眼泪

 

もしも…もしも…もしも仆より…大切なものができたら?/如果……如果……如果得到了……比我更加重要的东西,你会怎么样呢?

 

仆の唇に长く触(ふ)れて、あなたの唇でそっと触れて/你按着我的嘴唇长长不语,又轻轻地落下一吻

 

温(ぬく)もりの中で、ゆっくり眠(ねむ)りに付くから/那是因为我已经在温暖中入睡

 

けれど、お愿い、パースワードは変えないで/但是,拜托你,请不要改密码

 

仆のお愿い、パースワードは二人の思い出…/这是我的请求,因为密码是我们两人的回忆

 

けれど、お愿い、パースワードは変えないで/但是,拜托你,请不要改密码

 

仆のお愿い、パースワードは二人の思い出…/这是我的请求,因为密码是我们两人的回忆

 

けれど、お愿い、パースワードは変えないで/但是,拜托你,请不要改密码

 

仆のお愿い、パースワードは二人の思い出…/这是我的请求,因为密码是我们两人的回忆

 

パースワードは…「I love you」/最后的密码就是……“I love you”

 

「恋人」「仆の」「初めての」「触って」「どうか」「ねえ」/“恋人”“我的”“最初的”“触碰一下?”“怎么样?”“呐?”

 

タッチ、タッチ、タッチ、Program me/Touch Touch Touch Program me

 

1、2、3「Goodbye」

评论(6)
热度(8)
©少冰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