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冰无糖

简尤/随便写写

【全职高手】【周叶】白色情人节

  为了点文而出生的文。

  

  没有肉放心。

  

  01

  周泽楷喜欢上一个人。男人。

  江波涛表示小周同志终于知道谈恋爱了,终于有这方面的情感波动了,作为副队我简直应该买瓶好酒。

  但是叶修不知道啊。

  他不知道全联盟最帅的小伙子正苦思冥想怎么让这位“老人家”开心的接受自己。

  周泽楷天天回到房间看着日历,心里盘算着哪天是黄道吉日,求个签,若是上上签,就去告白。

  

  风城烟雨:沐沐,情人节快到了,又到了开坑的好季节!

  沐雨橙风:的确,这次写什么cp?

  风城烟雨:正副队写腻了,试试韩叶?

  沐雨橙风:我更萌周叶!

  风城烟雨:那就周叶!走走走,找小戴去!

  

  周泽楷看着职业选手群里的一段聊天记录,百感交集。

  他记得叶修和他说过,女性职业选手都是怪物,绝对是怪物!周泽楷现在信了,这种购买麻辣烫一样的配对方法有点恐怖,虽然周泽楷觉的周叶挺好。

  周泽楷没多想那些女选手说了什么,只是选了个不算忙的周末,穿戴整齐,去了最近的寺庙。

  

  “施主你好,是来上香还是求签?”,进了寺庙大门,一位老僧迎了上来。

  “签。”

  “……呃,啊,求签六十一位,一位一签。”

  “嗯,哪?”

  “……呃,施主这边请。”,老僧微微鞠躬,领着周泽楷到了一个小房子前,门口有个小桌子,桌上有个竹筒子,筒子里便是扎着纸条的竹签。

  周泽楷给了老僧钱,晃晃面前的竹筒,抽出一张签。

  『中签      缘易改,莫由心。』

  短小精悍的六个字,看的周泽楷一愣。前半句好理解,可是这后半句……他有了一种解释,自己却不敢接受。

  “施主这是中签?不好不坏,平静如水,也是福分。然而施主可是明白这签上内容。”

  “不,解。”

  “……”

  “解签。”

  “……啊!好的,解签六十。”

  周泽楷有种想回去让王杰希解签的冲动!

  但是佛教文化博大精深,就连迷信也是相当高大上!万一王杰希解错了呢?怎么说都不会有老僧人们解签解得对吧……

  经过一番纠结最后他还是选择了让王杰希解签。

  

  过程略过,周泽楷拿到了王杰希的答复,让他有了心上人就马上去表白。

  周泽楷一听,哪有心情选什么黄道吉日,立马打好草稿,捧着花去找叶修,那大概是第十赛季总决赛之前的事了。

  周泽楷去吸烟走廊找叶修。

  叶修定然是和魏琛在一块呆着,两个老烟鬼在云雾包围中唠着嗑,直到魏琛看到了角落里的小周同志。

  “诶?!那不是小周么!”,魏琛看着周泽楷,走了过去,看出来周泽楷似乎是有什么事,有瞄到了周泽楷身后的彩色包装纸,心下了然,拍拍小周的肩,“小周你和老叶那个不要脸的聊吧,我去厕所,厕所……”,魏琛笑着离开了。

  “小周什么事儿啊?来找我?”

  “嗯……”

  “有事儿说。”

  “我……”

  叶修知道周泽楷不敢说话,于是淡定的抽着手里的黄鹤楼,心里暗骂还没有便宜点的烟实在,另一边等着周泽楷说完话。

  “我……喜欢……喜欢……前辈……”

  “哦?”

  “想……交往……”

  “可以呀!”,叶修几乎没思考。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试图从叶修眼里看出来什么,却只看到了叶修的坦然和自信。

  “那……”

  “打住,我还没答应你,成不成这事儿,看你表现哈!”,叶修没皮没脸的笑着,拿出那副玩世不恭的态度吐了口烟。

  “好。”,周泽楷点点头,递出手里的花。

  “送给冠军的?”,叶修笑着,他也看到了周泽楷有点窘迫在眉睫“逗你的,比赛快开始了,江波涛找你找疯了吧!先回去吧,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我的答案。”

  周泽楷心满意足,做好了决一死战的准备……

  【END】

  ps,终于是写完了,虽然感觉主题有点飘……完全是走小周心理路线,不知道能不能让人接受_(:з」∠)_

评论
热度(29)
©少冰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