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冰无糖

简尤/随便写写

【全职高手】PROGRAM ME⑧

008

肖时钦比以往更加勤快了,身份挑明之后在家充电什么的就更加方便了,都不用瞒着躲着戴妍琦。

新年收拾卫生的时候,肖时钦就干了所有力气活。

戴博士坐在躺椅上,一脸欣慰的看着几乎变成家政的肖时钦。

戴妍琦在旁边帮着忙活,又是搬东西又是擦灯罩的,忙的不亦乐乎。

戴妍琦忙活了半天,才发现自己竟然不知疲倦的干了一上午的活。

手机上短信攒了十几条,都是同一个同学发过来的。

“出不出去?”

“回短信啊!”

“喂喂!干嘛呢!”

诸如此类毫无营养的短信铺出了好几页。

“刚才跟我哥干活收拾房间来着就没看手机。”

“你竟然有哥!长得帅么?”

 “你个老花痴!长得帅!帅的不要不要的!”

“求图!”

“好好好,qq成么?”

“成!”

紧接着戴妍琦就看见自己的QQ炸了,刚才的妹子开始敲她,在群里at她。

戴妍琦发了自己偷拍的照片过去。

“我靠我靠我靠!你哥太帅了!简直像画出来的!我身边要是有这么个帅哥就好了!”

“帅爆了!这是你哥么?!下次一起出来玩的时候能带着么?(,,•́ . •̀,,)”

“外貌协会会员失血过多死亡。(´・ω・`)帅死了!”

“性格好不好啊!!好的话简直男朋友候选人!!!”

戴妍琦有些得意,自己的哥哥被夸了总会让人不由得高兴起来。

她也开始考虑着要不要下次出去玩的时候带上肖时钦。

“要不要拉上他啊……”,戴妍琦看着手机屏幕犹豫着。

“可以带上我啊,我也不会给你们添麻烦。”,肖时钦站在戴妍琦身后拎着一块抹布。

“太棒了!”,戴妍琦兴奋的把消息发给基友。

 

春节看着是个大节,说白了就是熬一宿的功夫,肖时钦抱着充电器和电线走到电视机旁边,默默地连上的充电线之后安静的充电。

而桌上的糖醋鱼和饺子几乎没人动筷子,反而寿司倒是让人吃了一口又一口,戴博士看着眼前的诡异景象,感觉家庭氛围还真是祥和啊!

春晚就像bgm一样不停的放着,人们的喧闹声也从未停歇,临近零点,整个城市陷入一种高分贝的嘈杂之中。

“哥!放鞭炮去啊!”

“啊?我就不去了!我怕引火上身你懂的!”

“我懂我懂。”

“话说你为啥还叫我哥啊?”

“习惯了懒得改。”,戴妍琦一摊手,然后就拎着鞭炮烟花什么的拉着戴博士和戴夫人下楼了。

肖时钦拔掉充电线,走到窗口去看。

烟花啊,这种东西他还从未见过真的,只有数据库里的图片和视频。

肖时钦看着戴妍琦和父母走到楼下,三个人开始从袋子里挑选烟花鞭炮然后在地上摆开,然后戴博士拿着一根烟去点一串红,戴妍琦和戴夫人就手挽着手的在旁边看,嘴上还唠着。

肖时钦看着这一幅阖家欢乐图,感觉自己就像个门外的人。

门内的世界,与自己无关。

噼噼啪啪的声音放肆的充斥着人们脆弱的耳朵,肖时钦听着声音,看着外面闪烁的红光,还有天上不时绽放的一朵朵烟花,发出了感叹声。

真漂亮。

戴妍琦从肖时钦问她为什么还叫他哥哥的时候就开始生气。

叫他哥哥还不好么?而且肖时钦的设定就是那种理想型的哥哥啊!戴妍琦愤怒的把一盒摔炮丢在地上,发出了一声惊天的“啪”,然后被戴夫人拉到一边了。

“怎么了姑娘?好像不太高兴啊?”

“没什么。”

“有什么事和我说,别藏着掖着的。”

“没有。”

“你逗我呢是不是,你脸上写着‘我不高兴’呢,有事快说。”

“哥哥。”

“肖时钦?怎么了?”

“他居然问我为什么还要叫他哥哥!”

“……”

“他是傻么!不会思考啊!没长脑子么!”

“你可小点声说,他可是你爹的亲生儿子。”

“噗……可是我叫他哥哥他不高兴么!”

“这你就要问他了,他高不高兴我可说不清。”

“好吧。”

“点上了!捂耳朵!”,戴夫人喊了一声,两个人就像部队士兵训练有素一样的捂住了耳朵。

 

戴妍琦哪能真去问肖时钦怎么想的。

她和自己别扭了半天,才和肖时钦说过两天朋友一起出去玩要让他同去的事。

肖时钦几乎没思考就答应了:“后天?没问题。”

戴妍琦握着手机回了自己房间。

 

两天后。

肖时钦在戴博士的衣柜里一顿乱翻,却也没找到几件好看的衣服,一般都是非常普通的单色T恤,羽绒服被穿的磨的已经酷似军大衣,上面还印着化学试剂厂的广告,穿出去简直像是工厂运动会参会人员一样。

最后肖时钦还是拿着自己唯二的两件休闲装之一——一件蓝色苏格兰格子的衬衣——穿在身上,配着纯黑牛仔裤和轻薄羽绒服出了门。

戴妍琦和同学约了先去逛街,让肖时钦中午去饭店和她们会合。

中午要去吃饭的地方是一家茶餐厅,就是几十块钱吃一口的那种,肖时钦揣着自己的钱出了门。

肖时钦在设定上是标准普通话,一丁点口音都没有,出租车司机听不出来本地外地就开始套话。

可是掌握着全国地图的肖时钦把路线说的头头是道,导致司机抱着敬畏之心,用最快的速度走最近的路就到了饭店门口。

来的太早了,肖时钦坐在分店门口的长椅上玩手机。

肖时钦打开“murder room*”就开始点来点去。

半个小时之后,肖时钦听到了远远传来的戴妍琦的笑声,他保存进度,收起手机,站了起来。

戴妍琦看着店门口的哥哥,高兴的挥了挥手。

“哥哥!!!”

“我靠那就是你哥?人比照片帅啊!”

“一笑更帅了啊啊啊啊!”

“绝对是个受。”

“我靠我靠我靠,我哥怎么会是受!你脑子秀逗啦!”

“攻攻攻攻!总攻!”

肖时钦听着这帮女生说话整个人都快短路了。

“快点进门吧,外面挺冷的。”,肖时钦说。

“啊啊啊啊,声音也好好听!”

“耳朵怀双胞胎!(๑•̀ㅂ•́)و✧”

“你别说话了,再说她们就要送医了。”,戴妍琦一脸无奈的看着肖时钦。

“好吧。”

几个人进了门,选了张大小合适的桌子就坐下了。

戴妍琦觉得肖时钦的到来让空气中飘着一股联谊的味道。

 

评论
热度(4)
©少冰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