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冰无糖

简尤/随便写写

【全职高手】默默情书011

Part011

written by 简尤

等到戴妍琦第二次踏上战场的时候,输了,从出现第一个失误开始,双手便紧张到发抖,不停地失误,戴妍琦下了场连看观众的胆子都没有。

坐回选手席,戴妍琦满脸通红,红到自己都能感觉到脸颊的热度。

在职业比赛中首场告捷,第二次出场失利,对于戴妍琦来说就像同一道题第一次做对第二次做错了一样。

“没事,新人上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更何况你又是个女孩子……”,肖时钦安慰道。

“怎么可能没事啊。”,再想起肖时钦以前说过的话,戴妍琦有点生气。

肖时钦依旧温和的笑着,戴妍琦也没往下说。

“第二局是我上场了。”,肖时钦拍拍戴妍琦的肩膀,力道很轻。

戴妍琦看着身旁和自己穿着一样衣服的人站起身走着自己走过的那条小路,映入大屏幕中的他的脸始终带着微笑。

也许他真的没事吧,习惯了这种输赢。

戴妍琦聚精会神的看着大屏幕中的机械师,一点点的杀光对手所有的血量,画面中荣耀两个大字金光闪闪。

赢了!

不一会儿,满面笑容的肖时钦从远处走了回来。

“队长真厉害。”

“没什么……”,肖时钦笑笑,然后盯着大屏幕看,“继续看比赛吧。”

比赛之前喜欢预言需要预言的人有很多,比如楼上看台的那个叫李艺博的解说,比如他旁边的潘林,比如电竞之家邀请的嘉宾,比如网友,比如很多人,但是他们都说,雷霆会输,只有雷霆的粉丝们还喊着“雷霆必胜!”。

然后大部分人的预言一次又一次的与事实相符。

这一次,也不例外。

记者招待会上,肖时钦带着戴妍琦出席,对于比赛的结果,肖时钦说雷霆既然已经注入了新鲜血液,那么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第六赛季才刚刚开始。

而而对于比赛的结果,记者们似乎更加在意戴妍琦这个新来的丫头,各种不冷不热的问题问过队长之后,剩下的问题几乎都是对准戴妍琦来的。

“想问一下戴妍琦,对于自己第一次上场比赛成功而第二次失败的表现有什么看法么?”

“额……我……我觉得这次的表现与平时训练的时候差距很大,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吧,而且对手的不同战术的不同也会导致比赛结果的不同。”

“问一下戴妍琦,作为联盟中甚至是电竞圈中少见的女选手,对这种性别上的巨大的比例失调有什么看法。”

“这可能是大家天生的兴趣爱好不一样的关系吧,也没什么看法什么的。”

……

记者们的话多的惊人,记者招待会的时长达到了联盟的限制时长,然而记者们依旧意犹未尽。

“记者会到此结束,请各位记者有秩序离场。”

“走吧,小戴。”,肖时钦站起身,走向出口。

为什么他能这么淡定,似乎刚才的惨败和他毫无关系。

 

第二天早上复盘结束,肖时钦叫住了戴妍琦。

“我问问你实话,这次上赛场什么感觉?”

“激动兴奋紧张。”

“有没有害怕?或者大脑一片空白?”

“没有。”

“那你可比我一开始上赛场的时候强多了,那时候的我瞬间大脑空白,技能都不会放了。”

“那现在呢?”

“现在啊,就和训练一样,不过要比训练更谨慎些吧,你现在问这个你是瞧不起我么?”

“没有没有,不敢不敢,那队长你要是输了怎么办?”

“凉拌,输了当然要继续努力。”

“不伤心么?”

“一年前你问过我这个问题,不过我不打算改答案,我比任何人都要伤心,都要难过。”

“为什么看不出来?”

“让大家看出来干嘛?让所有人感觉悲伤?让所有人变得消极?让所有人都没有干劲?”

“但是难过伤心一定要说出来啊!憋在心里可不行。”

“我不敢和任何人说,不敢把这种情绪传递给任何一个人。换句话说,在这栋楼里的每一个人都不能作为我的倾诉对象。”,肖时钦前所未有的沮丧,气氛开始变得消极,肖时钦声音也变得有些虚弱。

戴妍琦不说话了,她没想过一件看起来简单透了的事竟然如此复杂。

“本来是我问你问题,怎么最后变成你问我了?”,肖时钦笑笑,“快午饭了,休息会儿,待会儿我请你去外面吃。”

“啊?”,受宠若惊。

“庆祝你出道,上次客场行程忙来不及。”,肖时钦依旧笑着。

“好,那我先回房间了!”,戴妍琦高高兴兴的跑回了宿舍,雷霆宿舍大楼在一层单独隔出来的一个大房间。

 

肖时钦说是请戴妍琦吃饭庆祝出道,但是两份纸碗装着的热干面放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她的内心几乎是炸裂的。

“吃吧,这附近的热干面数他家好吃,估计你还没吃过这家。”

“没吃过,尝尝。”,戴妍琦拌了拌面前的面条,夹了两根放到嘴里,“好吃!”

“好吃吧,不过出道就请你吃这个你不会介意吧?”

“不会不会!”,太好吃了,再吃两口。

肖时钦看着戴妍琦吃的欢,舒了一口气。

“干嘛叹气?”

“没有没有,我就是放松一下,终于比完了一场,不是么。”,肖时钦笑着夹起一口面,“而且我们这个赛季还多了你这个很厉害的新人,我觉得雷霆的胜利指日可待了。”

“必须的!”,戴妍琦笑着喝了一口水,“到时候队长你举着奖杯的时候,记得让我拍张照片!”

“啊?”,肖时钦先是一惊,这什么要求什么鬼,不过还是答应了,“嗯,好!”

戴妍琦和肖时钦等那一天一直等到第九赛季,等到了风起云涌,令所有人措手不及的那一天。

叶秋退役。

【TBC】

评论(3)
热度(13)
©少冰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