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冰无糖

简尤/随便写写

【全职高手】PROGRAM ME⑩

短小的一章……我尽力了。

肯定有人发现了我周末发这个文,一发发一堆的事实……

下个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最近有点卡文,但是架不住人太闲………

一旦发重了或者少发了一定要告诉我,我已经错乱了

010

戴妍琦自从那天带着肖时钦一起和同学出去玩开始,心里就没消停过,在ktv想到的问题她在脑中不断循环。

还有那个情侣mode。

戴妍琦划拉着作业,还寻思着肖时钦和自己爹怎么还没回家。

平时这个时候,家里早就热热闹闹的了,今天就她一个人。

连妈妈也没回来。

戴妍琦有些着急了,就拿着手边的座机给戴博士打了电话。

“喂,您好,爸,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

结果听到那边用极小的声音回答道:“出了点事,我和你哥还有你妈一时半会儿回不去,你要是写完作业困了就睡吧。”

戴妍琦依旧满心疑惑,但是听着对方似乎不太方便说话也就没有追问。

然后有给肖时钦发了个短信,但愿他能看到。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然后继续写作业。

等她写完了语文作业看看手机,没有回复。

等她写完了数学作业看看手机,没有回复。

等她写完了英语作业,她想起来自己停机了,短信压根没发出去哦席八。

看来只能干等了,戴妍琦拿起笔,开始跟生物作业较劲。

十点多钟,戴妍琦写完了自己所有科目的作业,可戴博士、肖时钦还有戴夫人依旧没有回家。困倦的戴妍琦又等了一会儿,撑不住了才去睡觉。

这一夜,戴妍琦做了个梦。

梦见自己参加了一个就像动漫里演的日本高中生的试胆大会一样的活动,和几个同伴在一所废弃的大楼里探索着。

人总是要有点冒险精神还有作死精神的,一行好几人只开着一把小手电,握在戴妍琦手里。

大楼里很乱很乱,所有的地方都盖着厚厚的灰尘,房间中间的门还没有被拆除,楼梯也要好无缺,几个人上了三楼之后沿着走廊一个一个房间的看,每个房间的布局都不一样,但是内容都差不多,环房间的大桌子,摆法各异的试验台,看起来这是一座废弃的实验楼。

走廊尽头的房间有着绿色的金属门,不过非常好开,说白了就是没锁,这个房间相比较于其他房间来说异常的大,房间里的窗户也不同于其他房间拉着窗帘,眩目的阳光从窗户照射进来,房间里的灰都变得耀眼了。

试验台前有几把椅子,有一把上坐着一个人,那是一个背影,这人身上穿着白大褂一类的衣服,上面落满了尘埃,这让衣服发出了灰色。

那人歪着头,一动不动,像是一具尸体。

戴妍琦关掉手电,走近那个人,从侧面一点点靠近。

那个人带着眼镜,年龄并不大,面无表情,双眼紧闭,但发型规整。

再走近一点,戴妍琦吓到了,那个人,是肖时钦。

戴妍琦盯着这张脸看,这时门口传来了朋友的声音:“我们先去四楼了。”

戴妍琦还没喊出“等等我”三个字,朋友们就已经跑走了。

戴妍琦看着肖时钦的脸,轻轻的碰了一下肖时钦的手臂,肖时钦动了一下,眼睛缓缓睁开,露出了诡异的几乎是崩坏了一般的微笑。

戴妍琦醒了。

被那个陌生的笑容吓醒的,她喘着粗气,惊魂未定。

“妍琦!你怎么了?你可吓死我了。”,戴夫人似乎听到了房间里的声音,从门外冲了出来。

“没什么。”,戴妍琦麻利的下床,穿上鞋,奔着肖时钦的房间就去了。

“妍琦!”,戴夫人在后面喊,“肖时钦他不在的。”

“啊?”,戴妍琦一愣,“那他在哪儿?”

“他……在研究所。”,戴夫人说,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到底怎么了?”,戴妍琦问,“昨天晚上就是遮遮掩掩的,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有关部门发现了你爸偷做实验的事,现在已经把你爸带去录口供了,肖时钦算实验品,所以被要求即刻销毁。”

销毁两个字从戴夫人口中出来的那一刻,戴妍琦心都慌了。

“那,那怎么办!能不能救回来啊!”

“估计不行,因为肖时钦智能度太高,而且事关重大,涉嫌伪造户口户籍档案,这次负责审查的是精英级的两个人物设定张新杰和韩文清,这两个人的铁面无私是圈内人尽皆知的。”

“那哥哥他……”

“以后就当没这个哥哥吧。”,戴夫人叹了口气。

没这个哥哥?当做?怎么可能?!

“不行,我要去找哥哥!”

“见不到了,别想这事了。”

“不行,我一定要去,哪怕见最后一面啊妈!”

“我问问朋友吧。”,戴夫人无奈的摇摇头。

 

“艺博啊,你帮我打听打听肖时钦的那个案子呗?”

“姐,不是我不帮你,那个案子那么大,整个圈子里的人都知道,明天就要爆破销毁了,现在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

“那能去探视么?”

“探视?探视肖时钦么?姐你别逗了,在有关部门眼里那就是个高危试验品,哪有探视试验品的。”

“你帮我问问,帮我问问能不能通融一下,你不是以前和韩文清一个部门的么,我家孩子惦记着肖时钦,硬是喊着要去看看。”

“我帮你问问吧。”

“行行,谢谢啊!”,戴夫人挂了电话,但依旧觉得这次事情不容乐观。

这时候她又想起一个人。

叶修。

这个韩文清的老朋友。

 

评论(3)
热度(5)
©少冰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