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冰无糖

简尤/随便写写

【全职高手】PROGRAM ME11

011


叶修其实神龙见首不见尾,戴夫人也只听过苏沐橙这个隔壁的研究员和叶修熟,也没有别的联系方法了。戴夫人就去找了苏沐橙。


“诶?又是肖时钦的事啊?那我帮你问问他。”,苏沐橙听了戴夫人的请求之后特别痛快的给了一句,然后就抄起电话给叶修打了过去。


“喂?谁啊?”


“我…苏沐橙。”


“沐沐啊,什么事儿?”


“哥你别着急我慢慢和你说,你是不是和那个韩文清关系挺好的。”


“丫头片子你闭嘴,我怎么可能和老韩关系好,我俩都打了十几年了。”


“越打关系越好嘛!”


“你可得了吧,他一想逮个人我就给判无罪,关系能好么!”电话那边传来了叶修懒懒的声音。


“啊啊啊,不说这个了说正事儿!”


“你说。”


“肖时钦你还记得么?”


“啊,你说他啊,上次救人差点被判打算明天爆破式报废那个?”


“啊,就是他。”


“别告诉我还让我给判无罪,老韩快退休了,再不胜诉他估计要整死我。”


“不是,他妹妹想再见他一次。”


“这样啊,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你别理解,你说能不能帮忙给开个门?”


“哦,我问问。”,叶修的声音突然变小,“老魏!老魏!”


“yooooooooo什么事儿!”,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待会儿给老韩打个电话问问他能不能探视机器人。”


“我说叶修你他妈疯了吧!”


“让你问你就问!”,叶修的声音终于变回正常,“去问了去问了,有结果了我再给你打电话啊。”,说完叶修就挂了电话。


苏沐橙看着手机,扭头和戴夫人说:“叶修哥去问了,有消息会联系我的。”


“嗯嗯,那真是帮了大忙了。”


“戴妹妹自己在家呢?”


“嗯,她一着急我这不就赶紧过来了。”


“那你快回去陪着她吧,时间久了她该不高兴了。”


“嗯,那我先回去了。”


“嗯,拜拜。”


“再见。”


戴夫人出了实验楼就往家赶。


戴妍琦可是在家等了好久了。


 


戴妍琦看见自己妈妈回来的时候开心的不得了,约莫着是以为自己可以见肖时钦了。


“妈妈,我们能去见哥哥了么?”


“还不行,还要等消息。”,戴夫人摇摇头,露出一副“我也没办法啊”的表情。


戴妍琦表情瞬间垮了下来。


“你这么惦记哥哥么?”


“是啊。”


“可是他只是个机器人啊。”


“机器人怎么了!别小看机器人啊!再说他那么厉害,我怎么把他当机器人看啊!”戴妍琦大喊。


“怎么了,别生气别着急啊,你这一下可是吓死我了。”


“怎么才能不着急啊!不是说明天就要……就要……”,戴妍琦哭了出来。


“别哭了,别哭啊……”,戴夫人把戴妍琦抱在怀里。


“哥哥他,哥哥他又没有错,为什么要销毁报废掉啊。”


“可是,你哥哥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就是非法的啊,这就是最大的错,还有,我觉得你现在也应该关心一下你爸爸。”


“可是爸爸不会消失不会死不会报废啊……”,戴妍琦哭的一抽一抽的。


戴夫人也不知道该反驳什么,静静的坐在戴妍琦身边。


肖时钦对于戴妍琦来说已经这么重要了啊,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肖时钦明天就要被销毁的事情肖时钦自己不可能不知道,他坐在一个纸箱子里等待着自己的电量慢慢耗尽,满脑子都是戴妍琦,她会不会知道消息之后着急,会不会喊着要救他,以后戴妍琦没了自己之后还有没有人陪她学习,还有没有人会在这孩子半夜饿醒的时候给她淘弄点吃的?


肖时钦看着天花板,叹了口气。


自己对于戴妍琦是个什么呢?


戴妍琦对于自己是个什么人呢?


实话实说,他不能想像自己没有戴妍琦的空虚生活,他需要有戴妍琦陪伴的日子,不过,这种日子已经结束了不是么?


没有人能来救走他,因为这已经不是道德伦理的问题了,没有什么可辩论的余地不是么。


“哥们,想什么呢?”,迎面走来一个人,扎着个辫子,肖时钦这几天熟悉下来也知道这个人是谁了,张佳乐,韩文清带领的调查组组员,曾经是警察,升官调任到了这个调查组。


“想想过去的事。”


“家人?还是参与的项目?”


“妹妹。”


“给我讲讲,你居然还有妹妹,机器人?”


“活人,博士的女儿。”


“说来听听,说来听听,我这一天忙案子都快累死了。”


“哦,她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我看着她从幼儿园一直升到高中,小的时候啊特别萌,有点淘气但是特别听话,长大之后还是很听话,但是就没有从前那么可爱了,小的时候一丢丢,走路一晃一晃的。”


“你在博士家呆了多少年了啊这是。”


“快十年了?我和她熟的不能再熟了,晚上有的时候她偷偷玩手机,看着美食图片饿的不行就来找我,让我给她找吃的,我就从食品柜里给她找两包薯片什么的,现在我都在自己房间里备一大堆零食,晚上一来找我我就直接拿吃的。”


“噗,天天都会看美食图片么。”


“报社太多啊……”


“小姑娘挺好玩。”


“嗯。”,肖时钦嘴角带笑。


“你喜欢她么?”


“喜欢啊,那么可爱的妹妹谁不喜欢?”


“嗯,也对,你这说两句关于她的事就能笑出来。”


“笑了么?”


“笑了啊!”


两个人闹着,韩文清走了过来。


“老韩,嘿。”,张佳乐站了起来。


“肖时钦,你家里人来看你了。”


“?!”,肖时钦一惊,立刻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


“在会议室那边呢,叶修带来的。20分钟时间你们随便唠。”,韩文清冲着肖时钦做了个“跟我来”的手势,转身就往外走。


肖时钦紧随其后,心中高兴到不知所措。


戴妍琦来了么?戴妍琦来了吧!


肖时钦跟着韩文清进了会议室,里面坐着四个人。


叶修,戴妍琦,戴夫人,还有黄少天。


黄少天?他怎么会来?他不是律师么!


“哥哥!!!!!”


戴妍琦站起来,跑了过来,扑到肖时钦身上,肖时钦一把抱住她,只听她在他耳边说:“我们会救哥哥的。”


?!


评论
热度(5)
©少冰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